「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滿山遍野的,大豆高梁……」這是東北有名的調子

在往長白山的路上,白楊和郭凱唱給咱們聽的,

遠離了長春市,進入了山區,這一路我小睡了片刻,

當我醒來被眼前的風景嚇了一跳。就像是畫、就像是圖,眼前只有兩種顏色,

灰色的石子路、綠色的大樹,在大樹後的是綠色的農作物,在之後的是ㄧ大片寬廣的草地,

之後是連綿不斷的綠色高山,山的顏色隨著陽光的顏色變化,這裡很難見到建築物

這種美麗,我以為是長春市最美麗的風景了,不過更棒的還在後面。

到了松花湖畔,座上了渡輪游湖,我很難說是怎樣的一種感受,松花湖壯觀,

DSC05168 (by karen7431)

當船被ㄧ山擋住時,我以為已經是盡頭了,不過轉個彎卻是連綿相接的高山,

湖風吹來,那種舒服的感覺不可言喻。

DSC05186 (by karen7431)


這讓我想到日月潭,她比松花湖小多了,不過她的美跟松花湖是不同的,

她精緻、松花湖壯觀;她柔美、松花湖粗矌,

總之我覺得這兩者其實是不分上下的,這讓我更期待明天的天池。


這趟行程陪著我們三人的郭大哥,人超級好的

DSC05177 (by karen7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