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就起來了
從房間看到香港的街景,心情大好


早上衝到香港島的東邊打算一路玩到西邊
我們選擇了上環澳門茶餐廳吃早茶
香港的飲茶店幾乎六點就開了,有些甚至是做通宵的
他們早上就賣各式燒賣或者是出前一丁(就是我們的泡麵,超貴的一晚要快台幣七八十)
我推薦澳門茶餐廳的豬扒堡
香港人對豬扒堡和出前一丁非常狂熱
在香港吃了好多家的豬扒堡
其中我覺得澳門茶餐廳的最好吃
麵包烤的好硬,可是好脆口感都保留了



基本上,對我們這種背包客來說,走路是最省錢的方式
所以就一路往皇后大道走下去
香港的街道很有趣
招牌都作在路半空,使得街道很擁擠



走了好久終於找到了〝陳意齋〞
聽說它的盲公餅跟燕窩膏很有名很好吃
可是燕窩膏好貴一小盒就要台幣快兩百
盤纏帶不夠,只好忍痛放棄燕窩膏
買了很多盲公餅跟杏仁餅(口感很好,開學分給同學吃)


經過老闆娘的指路
走道了半山手扶梯
這真是超酷的交通工具
超長的電梯,電梯的方向會隨時間而不同

還遇到了不知名的港星在拍片



這個城市的腳步好快
連電梯都很快
跟著旅行書,找到了蘭芳園
來到香港如果沒有喝到絲襪奶茶就不算來到香港
所以當然要喝一杯
所謂的絲襪奶茶就是把很多茶葉裝在絲襪裡,在跟奶茶一起煮
奶茶多了茶味,很好喝,有茶味也有奶味



香港人好愛喝奶茶
就連在麥當勞也是只有奶茶、咖啡、可樂
而且冰的飲料要貴兩三塊(港幣)
個人覺得很不合理

喝完了奶茶
就坐噹噹車就到了中環
中環是商業重鎮
也是夜景最美的地方
高樓林立
而且每棟樓都很有特色,都有自己的風格
螃蟹建築hsbc、c字形的力寶企業、劍型的中銀大廈、除了時尚的大樓



中環還真是古今交錯的地方
因為還保留了歷史建築物,有聖約翰教堂、皇后像廣場、立法院


在這裡真是殺了很多底片

做中環地鐵到了灣仔吃午餐
選擇了永華麵家
吃的讓我很點點點

應該放個比例尺
它的大小應該跟來一客差不多
雖然好吃,但是一碗就要台幣快八十
盤纏有限,所以兩個人點一碗吃
總之,我覺得它不值那個價錢


吃完午餐還是搭地鐵到銅鑼灣時代廣場
香港的地鐵做得很好

幾乎跟主要的逛街景點和風景區做了結合
非常方便,難怪路上私家車很少
能開車的幾乎都是有錢人,都是雙b車


時代廣場跟我想像的一點都不一樣
那是香港跨年的地方
我以為它是很大的一個廣場
可是它好小
很擁擠,沒有廣大的空間
我不懂香港人怎樣在這裡倒數



銅鑼灣週邊都是購物街
加上現在在打折
東西都很便宜
不過,有沒有適合的就看個人了
可是有些日係的商品還真是滿便宜的
還有好吃的甜甜圈krispy kreme
在旅遊訊息上看到就決定一定要去吃
聽說krispy kreme是美國有名的甜點


還有在香港都可以看到的許留山
也很值得試試,不過也台幣換算來說(一杯要六十幾)

它主要是以芒果為主(聽說用的是泰國芒)所以特別香特別好喝
機場也有許留山,可以在離港前去吃吃

我最喜歡的還是龜苓膏了

清熱解毒
很苦,可是很補
我還買了一盒回來
可是還真是不便宜阿
一碗就要台幣一百多

香港的店家,其實都滿冷漠的
很少看到有熱情的店家
可能是腳步很快
所以人也便疏離了

晚上衝太平山看夜景
一天的行程都走完了
不過太急促了
有點吃不消
如果要去香港玩的話,千萬不要排太緊
不然,腳會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