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玩九龍
早上先到飯店附近的飲茶店吃早茶
香港的茶餐廳,點餐跟取餐是分開的
先點好餐付完錢在到供餐處拿食物
選擇了〝點心皇〞,這是一間二十四小時的飲茶店
它的鮮蝦燒賣好好吃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蝦子
雖然看起來不漂亮,可是卻美味



繼續搭著地鐵衝到黃大仙
黃大仙感覺就像是香港另一個代名詞了
有求必應是它的商標
人多到爆炸
拿香都要高過頭才不會被燙到



香港的拜拜跟我們不一樣
台灣都有一個大供桌,然後大家把要拜的食物放上去,才開始拜
可是他們是個人在地方鋪張報紙,就可以拜了



我們去的那天去星期二,以為人會少一點
可是我們錯了,黃大仙是香火鼎盛的地方
人潮是不間斷的

結束後就十二點了
附近就有各大型的購物商場
於是午餐就在〝大家樂〞解決



香港很多這種快餐店
點餐跟拿餐分開
速度很快
但是東西我覺得不怎麼好吃
香港的食物還真得滿不合我胃口的
幾乎是以甜食為主

接下來繼續往南走
先到了旺角
最有名的就是女人街





一整條(超長一條)道路
被規劃為逛街區
可是我覺得這裡並沒有很好逛
店家都不怎樣老實
喊的價錢很高,如果沒有從五折開始殺價
東西最好就不要了
因為他們都亂喊價
而且我強烈認為這裡根本就是給外國人逛的地方
本地人很少在這裡出現
反而是女人街週邊一些商店比較好逛

到了旺角就要去吃〝樂園牛丸王〞
食神裡的沙尿牛丸在這裡可以吃到



這可是我在香港吃到最棒的一餐
牛丸口感彈牙,而且湯頭很入味
可是這一碗就要台幣八十幾(盤纏不夠只好叫一碗分著吃)

吃完牛丸隔壁就是大良八記(有名的點品店)
叫了芝麻糊跟雪耳
那個芝麻糊讓我很驚訝



因為看起來很稠,我怕會太甜
可是吃起來卻不稠也不稀
一點都不甜,芝麻味超重,很棒

夜晚了尖沙嘴,人潮開始多了
觀光客多、下班人潮也湧現
說到觀光客,我不得不說到大陸觀光客
我不懂他們知不知道什麼叫做排隊
他們的邏輯就是只要一團中有一個人在前面,就可以把整團帶到前面
或者是插隊,推擠
真的讓我很發瘋
在黃大仙的時候,人已經很多了
大家都在排隊點香
我後面站了一個香港太太跟一群大陸客
大陸人想要插隊,結果香港太太說了一句〝這裡是香港是要排隊的地方,不是大陸〞
聽起來就是爽


我覺得香港人應該面對大陸客應該有很多的感受
香港人就算遇到黃面孔都是講英文的
機先生說,其實香港人看不起華人
就算他們是華人
可是被英國殖民這麼久
骨子裡雖然流著中國血,但是內心卻是靠著英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