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真是一個讓人驚豔的地方
這趟畢旅真的很high





泰國人真的很可愛
那種可愛
我也不會說
不管到哪裡都會說‘沙哇的嘎’
不論是在船上、餐廳所有的服務員都很熱情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在pattaya的飯店吃早餐時
廚師都會跟我說『good morning』
真的會讓人心情很好
我可以感受的到泰國人的可愛並不是想賺你錢才對你好的
我想會這樣做的只有台灣人跟冷漠的香港人吧



泰國對佛教的虔誠、對國王的忠心
真的讓我嚇一跳
不論路上、商店、每個角落,一定都有九世王的照片
也許就是這份虔誠讓他們很樂知天命





這六天真的很累
每天都睡不到五個小時
雖然累但是很充實
但讓我回到台灣印象最深刻的還是
美斯樂(在泰文的意思是和平)
這是一個同是中國人的村落
卻有著跟我們不一樣的命運
他們是被遺忘的中國人,而且我想很多人應該都不知道有他們的存在
他們被遺忘的很徹底
但是導遊阿明也是美斯樂人
卻堅強的讓人感動


心中一直在掛念著那一段歷史、那些人
也許就像參觀金三角時看到的文章一樣
“雖然你幫不上我們什麼忙,但祝福我們總可以吧”
不知道為什麼這段文章,讓我忘不了






還有一點讓我想不透的是
泰國的動物
這趟旅程參觀了很多跟動物有關的地方
有老虎、鱷魚、大象、猴子…………..等
我不懂
泰國人這樣拿動物做表演
到底算是對動物好不好
他們居然可以把老虎、狗、豬從小就關在一起
然後老虎的動作像是狗、豬的動作像是老虎
我不懂這是什麼情形
為什麼要這樣惡搞他們


還有猴子表演跟大象表演
雖然很精彩
可是很讓人不忍心
但是雞先生說,養這些動物要花很多錢,因為他們的食量很大
如果他們是野生的說不定就餓死了
但是,我還是不明白






泰國的旅行社被扭曲得很厲害
雖然參加自費的行程玩的很開心
並不是出於自願這一點就讓人不舒服了
那時我在想會欺負台灣的並不是泰國人
而是自稱是基隆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