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裡、門外、心馬祖』


是我這次島嶼研究的主題,

希望藉由拍門的相片表達出馬祖的元素。

這次展出的每一張照片都有一扇門,

但是表達的主題都不同,

有廟宇、有軍事、有產業(酒廠、魚麵)、有現代建築、有過去的閩東建築…..等,

這些主題分別從門裡、門外的角度出發,

以不同的角度看門,體驗不同的馬祖風情。

這次的展出呈現方式,利用三塊板子隔出不一樣的空間感受,

第一層板子表示的是一個過去居住的古建築,上面切了許多不同大小的洞,

目的是要藉由這些洞,看到第二層板子貼的照片,

第二層板子以花崗岩為底,象徵回到家裏的感覺,

並且在板子上面貼上不同主題的照片,

利用上面布置燈泡的昏黃燈光,

襯托出從門外走進家裡或是從一個空間

走入另外一個空間所得到的感受與溫暖。

第二層板子上面依舊打了洞,目的是要看到第三層的照片,

第三層照片以龜島為底,象徵從門裡看出世界的情境。

冬天的馬祖更透露了島的想像,

希望大家藉由照片能夠跟我們一起用心感受馬祖。


















這次的成果展大家給我的評價很高

但是我跟斐雯說:我真的覺得自己做的沒有很好

斐雯跟我說:自己做的東西,只有自己知道哪裡有缺陷

但是別人看到的只是那種感受力

也許,我的照片真的傳達了某種馬祖的真實力、馬祖的意象

老師跟同學的留言,讓我很感動


下面這兩張照片是老師很喜歡的:









但是我自己最喜歡的是:







其實這些照片我都好喜歡

因為表達的感受不同

不過,我好想知道大家喜歡的是那一張照片

好多人的作品都好棒

像是君舜的素描:




喵的繪本『小海盜』、博瑞的問號、玉琳的層層疊疊、郭小欣的小說、阿秋的版畫、貽良的詞曲創作........等

發現區社的大家真的都很有想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