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解決學生爭吵的事情

無意間問起了學生的家庭背景

沒想到這班20幾個人,居然有這麼高的單親比例

有一個孩子,也是單親,因為爸爸開刀

家裡失去了金錢支柱,所以沒辦法繼續來上課

那天我把他叫來,指導他完成學校的作業

跟他聊天中,我不知道我是同情他還是憐憫?

我叮嚀他要好好唸書,不要讓爸爸擔心

因為他是一個很聰明的小孩,但是也很頑皮

他跟我說:老師不用擔心拉!我會努力的,因為我以後想要賺很多錢

我聽到了這句話,心情五味雜沉

我多麼想跟他說

人生這麼不簡單,你只能讓努力一點

世界這麼不簡單,你只能讓自己快樂單純一點

天鵝有屬於他們的大湖

麻雀有屬於他們的老樹

時間不會因為貧富貴賤而停止腳步

生命都要往前走

這一路上,單親的孩子都要經歷許多比別人更多的磨練

但是,會好會壞都是看個人的責任感

雖然我只做了你們一個半月的導師

但是我會為了你們祈禱的

一定要慢慢體會自己的定位

就像我常在教室跟你們說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都有自己的獨立性

你們一定一定要勇敢的去尋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