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ㄧ幅畫面讓我很感動

因為生病的關係,奶奶幫爺爺把魚肉撕碎、把雞肉煮爛、把蟹肉敲開

放入稀飯內,目的只是為了要讓不能嚼食的爺爺,也能吃到營養

如果到了我老了的那ㄧ天

我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景色

如果我們都老了,你會不會攙扶我去散步

如果我們都老了,你會不會替我細心烹煮食物

如果我們都老了,你會不會忍受我暴躁的脾氣

如果我們都老了,我能確定的是

我會跟你ㄧ起坐在涼亭,吹風享受人生

我會沏一壺茶、準備小點心,招來好友,一起閒話家常

這是很美的畫面

那時候也許所有的是非對錯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因為,活的過程

才是核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