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反覆反覆反覆的問自己這個問題
我是不是真的適合當老師?
我是不是有這個能力?



現在開始選實習學校了
今天去了陽光找宜芬學姐
聽她說了陽光國小的種種
它是一間重行政、操、累的學校
但是,相對的也學的多的學校


回到學校後
我跟斐雯說了
我是不是真的能當一個老師?
我真的猶豫了
不是猶豫是否要走這條路
我確定要走這條路
猶豫是不懂現在什麼對我們的教學學習是最好的?


現在最重要的是學到教學技巧、教學設計、教學經驗
還是學到行政、管理、輔導.........等
到底哪一種學習才是重要的
不要跟我說:都可以學到
因為是屁話,不可能在你忙學校行政的時候,搞學校活動的時候,你還可以專心在教學上


附小是真的可以專心到教學上
教學一定會進步,因為聽說他們不太讓實習生弄行政
選擇讓實習生唸書專心在教學上


相對的陽光
就真的要進入行政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會接觸到不同的事務
看的會比較多


但是我猶豫了
我不知道現在對我來說重要的是教學、還是學到額外的經驗哪個重要
以後教徵看的是那十分鐘的試教
看的是你的專業科目、看的是你的成績
所謂的額外經驗,很現實的是看不到的


那這樣的話
對我來說,重要的是什麼
是選擇教學重要的學校?
還是可以體驗不同方面的學校?
老實說,我現在真的不知道


心裡想的是另一個
可是現實中,另一個反而是對的


乾脆下次回家
做兩枝簽,讓老媽抽
反正兩間她都不知道
她抽中那一間,我就選那一間
反正不管選那一間,都是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