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為,我懷疑..........

大三結束那年,我失戀了

也許這一切結束的太突然,以致我一時無法採取適切的態度去回應與面對

我只想逃離這個地方,去找尋一個﹤沒有思念的地方﹥.......

跋涉了數千里的路途,我還是找不到那個沒有思念的地方.........』



『你說:翻過這一頁,英雄即將起身

但我的旅途,絕不是以雄心壯志為起點

在無法思念的旅途上,我一路害怕

害怕迷路、生病、山險、野獸、遇騙、搶劫、貧窮與孤獨,

甚至害怕再也無法繼續前進...............』



『走過這麼多地方,而我卻紀錄這麼少,

這段時間裡,我生病過、恐懼過、失落過、軟弱過

任何的挫折與不安,幸好都沒有阻斷過我的前進

................我懷疑,這趟旅程根本沒有所謂的勇敢在支持自己朝著未知的可能無止的挺進..........』


轉山的意思是對著靈性的大山反覆繞走的儀式,西藏人相信遭遇困難的人藉此將能夠得身心的淨化

這是我最近很喜歡的一本書

謝旺霖提出了《騎單車從雲南上西藏的計畫》

而受到了雲門舞集的補助

一開始我看這本書時,覺得它應該是一本旅行書

但不是,作者的堅持、作者的不放棄、以及作者在面對摔下懸崖那一刻對生命的體悟

真的讓我很驚訝,也許生命可以活的不一樣

我喜歡他面對生命的態度

他曾經因為失戀想要自殺,但這趟旅程才讓他了解生命的意義

我喜歡他在書中寫的一段話

『儘管我時常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反覆尋找生命的信念

但我深深明瞭家人及朋友對我的愛與關懷,我從未懷疑過』

我喜歡他在書中的第十三章《行路難》

一路的下雪,使的騎車更為艱難

高海拔的艱難路段,傷口不斷流血

一路上路過的司機總想載他一程,但被他哭得拒絕

只因為一個存在的信念,想要自己完成

如果因為這個困難就放棄,以後同樣的問題能會持續重複

我時常懷疑過自己,懷疑是否真的能達到那個標準

是否真的適合那份工作?是否生活太過於緊張

但現在的我

肯定自己、生命裡我只想選擇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