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跑了很多間學校見習
西門、內湖、茄苳
都看到好棒老師的分享


在西門看到了林老師的創意教學設計
看到整個教學過程
我真的眼睛為之一亮
我沒有看過這樣教乘法的老師
用貼近小二生的用語來比喻難解釋的乘法


在茄苳看到了高老師的班級經營
我跟++一致認為他是很用心的老師
例如教學生體貼、遊戲角、數學角、棋藝角......等
用心的跟家長溝通
她的體貼政策是我跟斐雯覺得可以用在西門我們那班的
劉教授,這堂課的老師還讓我們抽他收藏的證嚴法師箴言錄
大家抽到的都好準
++的是苦盡甘來,我覺得準到爆
我自己也覺得我抽到的
能為我現在做的決定帶來肯定


下午的時候
附小的實習主任打電話給我
叫我補資料過去
順便問了我
想去哪個班級
我說我想去電子白板教室
他回了我:很有種
但是斐雯也說:電子白板是一個趨勢,就像是單槍一樣
我知道我自己的弱點
我的教學設計很死板、傳統
利用團隊的設計,也許可以激盪出不同的想法


下午跟斐雯和瑞君在分集中實習的課表
整個就很噁心
我要教好多沒有嘗試過的課程
高中體育被死當
沒想到我居然現在是一個要教體育的實習老師
天阿,高中朋友看到應該會很想笑吧
我們還在想要怎樣教綜合課程
但我比較想要辦相撲比賽
他們班很愛打架
那乾脆幫他們辦一場相撲比賽
讓他們打到爽
這樣以後就不准打了
不然我們三個都很怕被學生打
所以上課都小心翼翼
這樣也不是辦法


集中實習果然就像是當兵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