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要開學了

 

我開始在白紙上寫下第一堂課要跟學生怎樣做介紹

 

整學期的課程要怎樣規劃........等,在白紙上寫了又寫、擦了又擦

 

實在想不出好的開場白

 

感謝筱育提供了我幾本班級經營的書(真是用功的孩子)

 

雖然是帶科任,所以能夠專於自己所學並且也有自己的時間能做其他運用

 

但是在班級上的經營還是要有的

 

突然朋友跟我說了一句話:

 

你幹麼想這麼多,你讀了這麼多年的書

 

現在還記得哪個老師的介紹或是數學解題的精彩經過嗎?

 

這句話整個打醒了我!

 

對吼!在我的求學階段,讓我印象深刻的都是老師說的能夠引人迴響的故事

 

或是這個老師令人深刻的人格特質

 

什麼三角函數、昆蟲的世界、台灣地形.......等!根本忘了那時候老師上了些什麼

 

我就在思考,那我們要帶給孩子怎樣的學習,才能讓他們真的樂於在這塊學習上

 

學生超喜歡聽老師說自身的經驗

 

如果我們能夠把自身經驗包裝後傳達正面的思考能量給學生

 

也許這樣這些正面思考能夠在學生心裡停留久一點

 

還記得大學時有一個教授曾經說過(我忘了是哪堂課的)

 

她說:『 如果前方有很多條路可以走,我會挑難走的那條路

 

           我希望你們也能挑難走的那條路,因為我就是挑了難走的路,

    

            現在才能嚐到甜美的果實。』

 

這句話讓我到現在都還是印象深刻,雖然我已經忘了教授叫什麼名字

 

也許一兩句正面的話語如果能夠帶給學生思考的過程

 

我覺得這就是成功的教學了!

 

 

PS:也許老天斷了你其他條路,就是要讓你往那條難走的路走,未來是什麼全憑自己的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