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2-3-14 下午5 53 47  

 

已經過了三週了

但是心還是空蕩蕩的,脾氣依然暴躁~

那天在課堂中接到阿母的電話,我就知道情況不好了

外婆要送回家了,講完電話

跟學生說我必須要回家了,明明只有幾句話,卻講到哽咽~

把課務簡單交待,遇到一個家長,我跟他說我怕見不到最後一面

慈祥的義工媽媽抱了我一下,說:不管如何,外婆都會愛你的~

死亡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痛的經驗

阿傑老師說我是個幸福的孩子,因為親人都還在身邊,還沒遇到生離死別

沒錯,的確是

所以面對外婆的離去,我的心情到現在還沒辦法平復~

 

我跟外婆的感情很微妙,因為我是最大的孫子

小時候在美濃長大時,外婆對我很嚴厲

但是長大後,知道她這樣做都是為了改我的壞脾氣

 

大三時放暑假,外婆住院開刀,我被阿母抓去照顧外婆

整整三個星期都在醫院住

聽外婆說故事、陪外婆復健、跟外婆一起散步~

更瞭解她的過去生活,其實就是一個很典型的客家女子

刻苦耐勞、眼中只有先生的小孩

所以年輕時忽略了自己的身體,晚年身體變得很不好~

 

當家人決定拔管時,我是反對的

因為,我不忍

我怎麼忍心看到還有意識的人,卻放棄

但外公說,不要再讓她痛苦了~

很痛真的很痛,聽到這個決定,我抱著阿機哭了

 

於是,那天

美濃依舊風和日麗,拔掉管子、帶妳回家,

往後沒有病痛,只有喜樂!不要害怕,一路好走。

 現在換菩薩牽你的手 請你放心的跟祂走 

放下所有牽掛 帶著我的祝福 你永遠在我心中。


下輩子,再讓我們當親人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