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14-2-4 下午3 58 02  

男友很難得可以請長假,而我正準備放寒假,一定要來趟旅行。原本的計畫是要去德國,但想到一月的歐洲太冷了,只好作罷。紐西蘭也是我們口袋中的名單,一月正是南半球的夏天,天氣很棒,就決定去紐西蘭了。但是去了紐西蘭如果不順便去隔壁的『澳洲』,又覺得對不起自己。因為卡在機票的關係,我們這次排定的行程唯一的敗筆就是應該連續停留雪梨兩天。

 

2天雪梨、13天紐西蘭,由於雪梨出境、入境要填的資料不少,加上要全自駕,辦國際駕照、租車,預訂住宿、紐西蘭當地的行程...等,這些都要事前先準備。我們行前準備了非常久,整理出很多資料,也在背包客論壇,請老包幫我們修改行程(老包人真的好熱心,他給的資料非常實用)。

 

一、機票, 簽證

 

航空公司

出發日期

出發時間

地點

抵達日期

抵達時間

地點

飛行時間

國泰航空

2013-01-22

15:05

台北

2013-01-22

16:55

香港

1 hr 50 min

澳洲航空

2013-01-22

19:55

香港

2013-01-23

08:20

雪梨

9 hr 25 min

澳洲航空

2013-01-24

08:25

雪梨

2013-01-24

13:30

基督城

3 hr 05 min

澳洲航空

2013-02-05

14:30

基督城

2013-02-05

15:55

雪梨

3 hr 25 min

澳洲航空

2013-02-06

11:40

雪梨

2013-02-06

17:45

香港

9 hr 05 min

國泰航空

2013-02-06

19:30

香港

2013-02-06

21:10

台北

1 hr 40 min

 

為了停留雪梨,選擇澳洲航空(EzTravel代訂、開票)。

澳洲電子簽證(EzTravel代辦NTD$500/)。

Excel行程表(大家若有需要可以留信箱跟我索取)中有附上紐西蘭/澳洲出入境卡,建議大家可以先看一下,機上先填好節省時間。紐西蘭/澳洲通關時地勤人員會簡單問你這次來的目的,不會太刁難,只要帶著微笑說來玩就可以快速出關了,另外,紐西蘭海關對於普拿疼這類的藥品有管制,要注意不要帶過量。額外停留雪梨是想說貴鬆鬆的紐西蘭機票都買了,就順便增加雪梨市區觀光的行程。

 

 

二、住宿

 

這次的住宿點都先在台灣透過Booking.com(請點我)預定(大推!!)較熱門的Hotel/Motel/YHA/BBH多數都可以找的到,大部份的飯店/民宿都不需要預付訂金,使用信用卡網路預訂,現場付費(信用卡or現金皆可,可看飯店規定)預訂成功後系統會寄出確認信,信上會有該飯店的聯絡方式、地圖、及一些check-in注意事項,建議先印出帶著,等到達後再出示信用卡or確認信即可check-in

 

要特別注意取消及退款政策,相同的飯店/房型有些會有不可退款的選項,雖然會便宜一點點,但預訂確認後無法取消。大部份的飯店雖然都是不收預訂金的,但都會有最後取消期限,一旦超過該日期便無法取消,將會收取全額費用。

 

 

三、交通

 

由於這次是全自駕行程,所以沒有在大眾運輸交通上做太多功課。我們是在台灣透過Apex Car Rental NZ(請點我)事先預訂租車,大家可以行前先在網路上比較各大連鎖租車公司的價格再做決定。導航的部份也可在訂車時加選(每日約加價NZD$5~10),但我們直接從台灣直接攜帶慣用的garmin導航機過去使用,並預先灌了紐西蘭免費地圖進去,詳情可看背包客棧的討論串(請點我)

 

雖然紐西蘭公路路線單純,環南島通常只有1~2條主線,但我們主要用導航機來確認到達時間,非常好用,有了時間的概念,在各個景點停留時就不用太擔心是否會趕不上之後預定好的行程或旅館的check-in時間。

 

最重要的,最好要加保全險,一天差沒多少錢,但出門在外有保有保佑。另外要記得先在台灣辦好國際駕照(NTD$250),租車時連同本國駕照一併出示取車。

 

 

最後,我把所有資料整合成一個Excel檔,需要的人可以跟我要:)

 

所有行程規劃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