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3拷貝.jpg

 

 

米佛爾峽灣(Milford Sound)國家公園是風景區中規模最大的峽灣,同時也是最完整地保存紐西蘭自然景觀的一處峽灣,以往在地理課本才能看到的峽灣地形,在這裡就可以看到,因為保留完整,峽灣地形沒有被破壞,看到的霎那真的好興奮!對學地理的我來說,這趟峽灣之旅真的讓我開心到爆炸,整路都興奮地跟男友解釋這種地形是如何形成,從高山冰河一路到河水淹沒.......等。(男友心裡os:我有說我想聽嗎!)

 

IMG_0127拷貝.jpg

 

IMG_0140拷貝.jpg  

拿到船票後,就準備上船囉,整個航程約兩個多小時,當天的天氣不好,沒有大太陽,拍出來的照片都是灰灰的......,船上有免費的熱咖啡跟熱紅茶可以取用。一上船,男友就衝上樓上甲板卡位,整個旅程都在甲板拍照,好熱血!

 IMG_0143拷貝.jpg

 

IMG_0160拷貝.jpg

 

我還是要講講地形的形成原因(整個職業病),Milford Sound是一個深水峽灣,許多U型谷,還有圈谷地形,這些都是冰河地形的遺跡,峽灣乃由冰川形成的地形。峽灣形成是由於冰川侵蝕河谷所致,冰川由高山向下滑時,不僅從河谷流入,還將山壁磨蝕,成為峽谷。當這些接近海岸的峽谷被海水倒灌時,便形成峽灣。

 

IMG_0286拷貝.jpg

 

 

IMG_0288拷貝.jpg

 

下面這張圖片看到了好清楚的冰蝕作用!!!

 

 

IMG_0289拷貝.jpg

 

 

IMG_0296拷貝.jpg

 

IMG_0298拷貝.jpg

 

IMG_0301拷貝.jpg

 

 IMG_0304拷貝.jpg  

 

甲板風超大又好冷,但是風景超棒,一座又一座的U型谷呈現在你眼前,親眼看到真的很震撼!大自然留下的禮物真的好珍貴。如果你想要在峽灣過夜,你也可以選擇搭乘大型渡輪船,這裡有那種兩天一夜的峽灣旅行(在船上過夜)。

 

IMG_0167拷貝.jpg

 

 

IMG_0180拷貝.jpg

 

IMG_0183-2拷貝.jpg

 

IMG_0188拷貝.jpg

 

IMG_0192拷貝.jpg

 

IMG_0200拷貝.jpg    

 

中途會經過海豹舺,海豹會上岸曬太陽,看來暖暖的陽光讓他們很滿意

 

IMG_0221拷貝.jpg

 

IMG_0231拷貝.jpg

 

 IMG_0244拷貝.jpg

 

IMG_0247拷貝.jpg

 

 

 

IMG_0253拷貝.jpg  

 

中途還會看到Stirling瀑布,船長會開船靠近瀑布,瀑布水直落而下,全身都濕了,好過癮,好有趣,這些可都是天然的高山雪水呢!

 

IMG_0265拷貝.jpg

 

IMG_0270拷貝.jpg  

 

IMG_0276拷貝.jpg  

因為甲板上真的太冷了,提醒大家如果去米佛峽灣最好帶一件防水的外套,非常實用,因為太冷,我就拋棄男友回到船內享用熱咖啡,只留下男友在甲板拍照!

 

IMG_0311拷貝.jpg  

 

IMG_0304拷貝.jpg

 

IMG_0305拷貝.jpg  

  

兩個小時的船程很快就結束了,臨走前一定要跟明顯的U形谷合照一下(現場也有工作人員幫忙拍照,但要額外付費)。

 

IMG_0312拷貝.jpg

 

IMG_0314拷貝.jpg 

因為回程還要停留一些景點,而且要趕在五點半前離開隧道,幾乎是一下船,我們就直奔停車場,米佛峽灣真的是太美了,珍貴的峽灣地形在這裡被保護的很好,這裡的觀光船是被管制的,目前只有兩間業者營業,這種保護國家公園的用心,很值得我們學習阿!

 

IMG_0321拷貝.jpg  

米佛峽灣   照片請點

 

澳洲、紐西蘭自助全紀錄

 

澳洲、紐西蘭自助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