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澤東說「望天池,死而無憾」,聽說他登了三次長白山,都沒有看到天池美麗的景色,

到了長白山必須換上保護區的環保車,隨著車北上高海拔的地區,天池就快到了。

這個被韓國人比喻為聖地的地方。天池有三分之二被周恩來劃給了北韓,

但是要看天池的美麗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到的,需要的是勇氣和體力。

這天,一大早天氣並不是很好,導遊說:要看到可能不容易。

我不禁在心中吶喊「天阿,我這一輩子可能才來這麼一次,一定要讓我看到阿」。

到了最接近天池的地方,還得走上1026個階梯才可以看到,這段路真的是很累人



能走上去唯一的信念是「天池快到了」

當登頂的那ㄧ刻,眼前的天池景色,真的很難用紙筆形容,我跟斐雯都被嚇傻了



終於可以體會什麼叫做美到無法用文字形容的感受了。這種美真的祇有身歷其境才能體會,

四周的山圍繞著天池,沒有出海口,只有進水口,居然能使天池維持一定的容量、還有傳說中的水怪,

這到現今都是ㄧ個謎

湖面的顏色隨天空的顏色變化

天空晴朗、湖面是藍色的,烏雲來了、就變黑水

我真的好想把這種美麗說給大家聽,可是好難表達

而且我覺得就連照片也很難表現出天池的美麗

至今,那種美麗,我還無法忘懷。

 

 

 

這次的旅程進入尾聲了,後天就要回台灣,我把好多的第一次獻給了東北

第一次出國

第一次上沒有門的廁所

第一次洗沒有隔間的浴室

總之,這次所發生的事物,認識的人,我都會永遠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