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虧了高鐵,現在就算離回家只剩三天的時間
還是可以訂到熱門時段的自強號
還記得大一的時候
我跟玉琳兩個人
為了要買回家的票
一大早就去排隊買現場座位
也拜託斐雯幫我們買超級難買的新竹-高雄自強號


可是現在
自強號變的好空
果然,台灣人雖然一直唱衰高鐵
但是卻屈服它的方便性


這次回家
高雄的街道,看的好清楚
好多商店都換了
老實說我覺得
高雄的民眾比新竹人更現實


怎麼說呢?
因為在新竹,就算在怎樣難吃的一間店
還是永遠都不會倒,因為新竹人別無選擇
但是,在高雄就不一樣了
如果抓不到高雄人的口味
那就準備換東西賣吧!!!


坐老爸的車,從高雄回到大寮
轉角的超大店面便當店,怎麼會變成永和豆漿
這點很讓我錯愕
在鳳山,路口的兩隻熊蛋糕店
對我是很有意義的一間店
高二的時候,那是依靈買給我生日蛋糕的地方
吃在嘴裡,感動在心裡
特別對那時的我來說,意義更是不同


相對的來說
大寮,似乎也變了很多
果然城市是一起成長的
等到離我家兩分鐘的大寮捷運站蓋好
我想,改變一定會更大


高雄的改變
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