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再看一本書 危險心靈

內容說穿了我們從小到大的學生生活

讀這本書讓我思考很多

12年的禁囚會怎樣改變ㄧ個人

如果一對一對孩子無精打采 死魚般的眼神讓人想到死亡

死人的屍體還有一張張的照片可以紀念

那孩子們逝去的那些閃耀光芒 我們將去哪裡憑弔?

我似乎變成了侯文永筆中那種死魚般的孩子

上了大學才真的讓我思考教育的問題 也許是唸這行的關係吧

這次回家 我媽問我 你畢業後要幹麻 你去問問江老師現在學校的情況

我笑一笑說 失業阿

可是我心中有一份藍圖

我心裡知道國小那道門已經關起來了 要想進去只是浪費時間

可是我卻不絕望 也許是受到了阿飛老師跟經華校長的影響吧

記得曾執行長說過的一句話 找對了生態就有生存得價值

雖然知道自己的未來充滿未知數

但是我ㄧ點都不後悔來到新竹

在這裡我很快樂 有好的朋友 有好的老師 有好的環境

大學真的是快樂多了  就像是侯文詠說寫的  作自己想做的事 念自己想唸的書

才是學習的真諦 至少現在的學習是充滿動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