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泰豐-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8號

 


 

 

這餐鼎泰豐完全是意料外

去台北修相機的時候,突然想說乾脆吃一吃晚餐再回去好了

對台北一點都不熟,所以完全不知道要吃什麼

我就說不然吃鼎泰豐,因為記得斐雯跟我說過好吃

林斐雯說好吃的東西就一定是好吃,因為她是個很少會說食物是什麼味道的人

 

馬上拿出了iphone查了一下地址

選定了忠孝店出了捷運沒多久就到了

可能是時間的關係(四點),我們大約等了10分鐘就進去了

 

忠孝店最近有上新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XD

店內位子滿多的,而且裡面根本就是小聯合國

我的座位旁邊是一桌日本人、後方是一對外籍夫妻、左前方是一桌香港人

要說鼎泰豐是臺灣的驕傲可是一點都不誇張阿!

 

 

一到座位,服務生馬上奉上熱茶,外頭飄著雨而且好冷,喝熱茶最棒了!

大概是因為很餓的關係,我們點了好多,連服務生都問我們:這樣不會太多嗎?XD

首先是一定要點的

 

小籠湯包(180元)

一籠有10個,每個都湯多飽滿!!!

 

 

皮薄湯汁多,夾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戳破

小籠湯包的肉餡看起來很只有絞肉跟青蔥但是搭配香料後卻是另人驚艷

而湯頭有種清香,不會過鹹

實在太好吃了,但是價位實在不便宜阿

 

 

菜肉蒸餃(170)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點菜肉蒸餃,整個就是鬼打牆點到自己最不愛的雪菜

難為雞先生了,把點菜的工作交給我,隨便我點,但我卻點了這樣一道雪菜全餐給他品嚐

 

肉餡很細的,幾乎都是雪菜,蒸餃滿大顆的

一定要搭配醬汁跟薑絲,不然會太清淡

可惜我不愛雪菜,吃了兩個就通通給了雞先生(他應該很想殺我吧)

 

 

排骨蛋炒飯(170元)

這聽說也是店內招牌,我超愛鼎泰豐的炒飯

要怎樣才能炒的跟它一樣阿????

只有蛋跟蔥卻能夠把飯炒的粒粒分明而且一點都不油膩

份量還滿多的,兩個人吃剛剛好

排骨滷的很入味,而且不會過鹹

兩者搭配簡直是滿分阿!!!

 

 

酸辣湯(70元)

雖然叫做酸辣湯,但是卻只會酸不太辣

但是料真的好多,一多豆腐跟木耳、豬血

感覺只都在吃料而不是在喝湯

 

 

吃完正餐後,服務生會拿兩個新的盤子過來

因為馬上就要上甜點囉

 

甜點部份,我們點了豆沙包(20元)、芝麻包(20元)

肉包(35元)是另外點的,我覺得滿普通的

裡面我覺得芝麻包好吃,芝麻內餡好多,而且不會太甜膩

豆沙包,包子裡滿滿的紅豆內餡沒有想像中的甜,卻有濃郁的豆沙香味,滿好吃的

 

 

我一定要提一下服務態度,服務生的應對進退非常合宜

會根據顧客的需求做服務,而且來來回回的倒熱茶,一點都不馬虎

這樣收10%的服務費,我們非常願意給!

還可以看到師父們在製作小籠包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服務生會問會不會點太多

我們真是高估了自己,吃到最後快撐死了

 

最後一定要跟鼎泰豐的小籠包招牌娃娃照張相

那天台北真的好冷!!!

雞先生說過年期間都是下雨天,在南部過年的我實在很難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