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1-2拷貝.jpg  

 

來到Oamaru可以看到兩種企鵝,分別是藍企鵝(體型較小)跟黃眼企鵝,這兩種企鵝分別在不同的地方可以看到。

Oamaru有一個藍企鵝的保護區 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我們先去保護區預約晚上進場看企鵝,一個人約25~30紐幣,因為場地有分遠近,近的場地可以清楚看到企鵝,企鵝就在你不到一臂的距離走過,想當然價錢就比較貴,另一個場地比較遠,只能遠遠地看到企鵝,真心推薦,既然要買票進來看了就買貴一點的票價的,比較不會後悔。

 

IMG_0187拷貝.jpg

 

IMG_0189拷貝.jpg

 

IMG_0190拷貝.jpg

  

我們先去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 購票以及詢問藍企鵝上岸的時間,保育人員叫我們先去Bushy beach看黃眼企鵝,因為黃眼企鵝大約在7~8點上岸,而藍企鵝比較晚大約九點後,提醒大家,因為日落的時間不同,所以企鵝上岸的時間也不固定,所以建議先詢問清楚,買好票後我們就往Bushy beach出發

 

IMG_0191拷貝.jpg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這種小心企鵝的標誌真的超可愛的,我買一堆這個明信片寄給朋友,Bushy beach是個很平坦的海岸線

 

IMG_0194拷貝.jpg  

 

我們大約7:25抵達,那裡已經很多人聚集了(這裡觀看黃眼企鵝不用收費阿),黃眼企鵝以山坡地跟草叢為棲息地,在山坡上有他們的巢穴,等了半個小時終於看到一隻企鵝在海裡滾阿滾的終於上岸了,又過了20幾分鐘,沒想到企鵝居然爬上山坡,我現在才知道原來企鵝會爬山,這個山坡超級陡耶~

 

IMG_0198拷貝.jpg

 

 IMG_0202拷貝.jpg

 

  IMG_0208拷貝.jpg

 

IMG_0213拷貝.jpg  

 

又過了幾分鐘一次出現了三隻企鵝,我們實在不知道其他隻何時上岸的??企鵝就在我們眼前,現場驚呼連連,但是大家都不敢大聲喧嘩,怕嚇到企鵝,我真心覺得外國人的素養真的很高也有很秩序,對環境跟生物非常尊重,這如果是華人一定大家呼叫然後開閃光燈,我們要趕上他們的國民素養真的要多加努力

 

 

IMG_0219拷貝.jpg

 

 

IMG_0222拷貝.jpg

 

IMG_0224拷貝.jpg

 

IMG_0236拷貝.jpg  

 

我們大約停留了一小時就準備回保護區看藍企鵝了,提醒大家如果要來Bushy beach,一定要穿防風外套,因為真的好冷...........

 

IMG_0249拷貝.jpg

 

IMG_0251拷貝.jpg

 

 

 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 紐西蘭唯一的藍企鵝保育中心,進去是要收費的,有人不想花錢,也可以在保育區旁邊的停車場等藍企鵝,總會有幾隻迷路的企鵝走錯路,我們就在車子旁邊發現了藍企鵝,整個是大驚喜阿!

帶上藍手環準備進去保育區,這時候已經九點半了

 

IMG_0274拷貝.jpg

現場不能拍照、攝影,因為企鵝的眼睛怕光,有光線會傷害他們,藍企鵝目前在全世界數量很少而且壽命又短,一定要好好保護才可以!

趁企鵝還沒上來,詢問過保育員是不是可以先拍場地,保育人說ok我們就拍了兩張保育區的照片給大家看

 

IMG_0252拷貝.jpg

 

IMG_0253拷貝.jpg  

 

一批一批的企鵝從海裡上岸(原來企鵝在海裡游這麼快),企鵝很敏感,他們不會立刻上岸,會在岸上還有山坡上等待,覺得安全了才一起通過通道回到老巢,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 幫他們蓋了通道跟設計了居住環境,解說員說他們並不會餵企鵝食物,所以企鵝每天日出時會下海捕食,日落才回家,大約9:30開始就有大批的企鵝上岸,每次都是一群一群的企鵝上岸,搖搖擺擺的身軀遇到障礙物還會跳躍,超可愛!!!

 

 

IMG_0255拷貝.jpg

 

IMG_0262拷貝.jpg

 

IMG_0264拷貝.jpg

 

IMG_0269拷貝.jpg

 

IMG_0270拷貝.jpg

 

 我們在裡面看到10:20左右,就準備去停車場,沒想到居然看到迷路的企鵝準備過馬路,可憐的企鵝被車子嚇到動都不敢動,保育區的工作人員晚上其實都會在停車場站崗保護企鵝,一發現有迷路的企鵝上岸,會請路上的駕駛關大燈,因為企鵝的眼睛怕光,然後用聲音指引企鵝回去巢穴,突然覺得這才是真正的保育動物阿,以動物的角度出發做考量。

 

IMG_0271拷貝.jpg  

 

雖然沒有買門票也是可以在外面看到的,只是要碰運氣就是了,而且數量差很多,所以如果有預算誠心建議到保育區裡面看企鵝,因為一部分的門票會拿來作為保育藍企鵝的經費,這也算是一件不錯的事情阿~~!

 

Oamaru 照片請點

 

 

澳洲、紐西蘭自助全紀錄

 

 

澳洲、紐西蘭自助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