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j_desktop2.jpg

  

最近常常在問自己生活是什麼?幸福是什麼?
所謂的幸福是別人眼中的幸福?還是不管世俗只在乎自己好不好的幸福?

 

直到昨天我有了深刻的體悟
昨天我幫老媽去郵局寄東西,在郵局附近巧遇了國中同學~阿霜
她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同學,說熟不太熟
但是她做了我這輩子不可能做的事情
國三下學期,正當我們處於聯考的水深火熱時,她就結婚了~
阿霜因為家庭的不健全,讓她格外嚮往家庭生活
想要有個家、想要有個真心愛她的人
當時我還有去參加她的喜宴
當時的我不懂為什麼她要嫁給一個大她十幾歲的男人?
我不懂為什麼明明還這麼年輕就要把自己的未來綁住?
太多的不懂?後來回學校上課時,我問她:你為什麼要這麼早結婚?
她只回答我:這是我想要的生活。

 

昨天遇到她,她認出我來
很開心的打招呼,她的氣色看起來很好,似乎比以前更有自信更加開朗~
我小心翼翼的問她:你過的好嗎?
她笑笑的說:很好阿,我先生對我很好,我有兩個小孩,最大的已經國中了喔,而且成績很好喔
眼神不會說謊,我知道他現在真的過的很好!這樣她要的生活、這樣她要的幸福

 


我覺得很慚愧,我怎麼可以把自己的刻板印象套用在她的身上
我覺得很慚愧,我怎麼可以自以為的替她想好未來
雖然我的學識比她好、學歷比她高
但是我的內心滿足度卻是貧乏的
反觀她有了夢想中的家,開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重拾書本、栽培小孩
她對生活樂在其中


我們都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總覺得五子登科、高學歷、有成就這樣的人生才是幸福的
我們總是羨慕別人擁有自己沒有的東西
但是這是你心中的幸福?還是別人心中的幸福?

我想

該是去尋找自己心中幸福的時刻了,而不是在意別人眼中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