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結束了16小時的研習

在看了十幾位老師精彩的教學後

我就跟自己說:我這週一定要出去玩!!

在保生的建議下,選擇了大溪一日遊

從新埔出發轉竹20縣道-->桃20縣道-->台三

十一點出發到達大溪老街花了整整一個小時,算是滿快的






到達的時候就是吃中飯的時間了

人潮果然超多的

吃了有名的里長嬤碗粿,有分甜、鹹、素(一碗25),我們當然是選擇鹹的吃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還好!

大概是因為小時候就常常吃大寮附近阿婆賣的碗粿,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比較懷念!








順著老街往公園走去,因為雞先生說公園附近有一個老阿伯賣得滷味很好吃

我回他:你怎麼會知道?

他說:我在桃園住了好幾年!

這間老阿伯滷味攤真的好香,老遠就聞到香味了







不論是大豆乾或是百頁豆腐還是海帶都超魯得很透,而且很下飯!

剩下一半,拿回新竹吃還是很好吃!

順著路往老街的方向走。遇到了一群人圍在那邊,引起了我們的注意

原來是阿伯在賣古早味花生糖,一盒一百,排隊的人沒有停過

剛做好的花生糖不黏牙、又很軟

帶回來後就變硬了,但是很神奇的是花生糖一點都不甜

難怪阿伯一邊做一邊說:以前的人比現在的人還怕甜!





花生糖的對面就是香草Amy了,自從跟喵吃過保生送的乳酪球跟黑糖麻ㄐ一ˊ後就念念不忘



沒想到它就在老街裡面

因為雞先生不敢吃奶製品,所以做罷!

下了一場短暫雨後,我們前往了慈湖,從老街到慈湖大概花了十五分鐘



以前在文章中看到,兩蔣之所以會選擇慈湖作為最後的地方

是因為那邊的風水,我心裡想:該不會是龍穴吧!可以庇蔭子孫

當然這是軼事拉!

但是慈湖的環境真的很優美

現在在辦兩蔣文化展



在裡面看了快半個小時的影片!心中的OS是:當時這段歷史,背的有夠辛苦的!

結束了慈湖,在回家的路上

看到了愛情故事館,是大黑松小兩口蓋的

裡面其實沒什麼,就一些小小的可愛的教堂、建築......等










很商業化的一個地方,匆匆的結束就要往新竹的方向走了

經過新埔看到了義民廟的神豬





以往都是在電視節目上看到神豬,現場看真的很震撼

我的震撼是覺得,這樣對待豬真的很慘忍

雖然說這是一種文化,但是我還是不喜歡那個畫面

回到新竹已經快七點了!沒想到大溪能玩的地方還滿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