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去聽了李國修的演講

其實我也不懂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只知道他是王月的老公

可是這場演講帶給我很多不同的想法衝擊

他是一個 怎樣說比較好呢 我想用思想新潮形容是不錯的

例如 他提到他的愛情觀 說到了一句詩

『把你的影子加點鹽 醃起來 曬乾 老的時候 下酒』

高中時看到這句詩 並不清楚他要表達的意境是什麼

今天去聽了演講才知道 原來背後竟是生死問題

一對情侶最不想面對的就是 誰比誰先走的問題

這也是很殘忍的事情 可是李國修卻說 愛一個人就要先說到這個話題

他的親子關係 也是很妙的經營方式

〝讓孩子輸在起跑點〞 好羨慕他的小孩

這種生活理念 都是經過大半輩子得來的

有時候覺得 去聽聽演講 都是一種生命的饗宴

因為聽到的都是別人智慧的結晶

下次我想去清大跟龍應台約會 可是要進去似乎不容易

不管了 衝了在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