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高捷大寮站搭車到左營站轉搭高鐵回新竹
這也是第一次搭捷運橘線
以往都是坐火車到新左營的
既然捷運都好了
而且大寮站根本在我家旁邊
沒理由不嘗試看看


這也是我媽第一次到大寮站
我們兩個一到入口都傻眼
大寮站根本就是『今日農村』
堂堂的入口只有一個阿桑在掃地
我還以為走錯地方了


建築物是蓋得很漂亮拉
但是還真的是很空曠
搭著捷運一路晃到左營
心裡默默的決定下次不會坐捷運來高鐵站了
又慢又貴


每次回到大寮總會想起很多回憶
雖然是老調常談
卻是最真的感受
那一段國小美好
那一段國中直率
那一段青澀戀情
許許多多的過往總會浮現腦海
曾幾何時我以為我早就已經遺忘了
但是每條路都是過往的記憶


終於我明白
離開一個地方
既能把人抽離的如此徹底


在新竹
我從不曾想到這些回憶
在大寮
我從不曾煩惱過新竹發生的人、事、物
也許回到大寮後
能夠沈靜許多雜亂
也許更能坦白、學會不躲避


婉拒了留下來上課
一月結束後就真的會回到大寮
準備要好好衝刺
離開了好久好久
老爸說等我回家後
廚房要整修、三樓的房間也要整修
老媽拿了ikea目錄給我
做為房間整修的依據
像是遊蕩許久的遊子般
我開始期待回家後的生活


剩下教學演示了
我現在才知道
對教學者還說是→教學演示
對參觀者來說是→教學觀摩
又長了一智
結束後就真的結束實習
到時候我會被下放
只要陪學生搓搓湯圓跟作作薑餅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