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灘島上的居民大多數都不太富有

甚至是貧窮,當地雖然觀光興盛

但是財富都集中在導遊、地主、投資客身上

這些往往都是從菲律賓其他地方來此地發展的商人

當地人的薪資其實很少,我們在當地的導遊小弟

年紀好年輕,20出頭,跟著臺灣導遊處理事物

任何粗重的工作都是小弟再做,有一天阿雞問了小弟,他一個月薪水多少

他說:大約一萬五peso

聽到這價錢我都傻眼,臺灣導遊還真敢開價!!

但是好像當地的薪資都是如此


街上製作手工鑰匙圈的小弟,忙了一天

有一次在旁邊累的小睡一下,就被老闆叫醒,罵了一頓

小弟又繼續工作,薪資一樣的少


街上唯一的交通工具BUBU車由公司控制

司機收取的費用不知道有多少要繳回去給公司

那天晚上,我們叫了一台車去dmall

一上車看見了一個爸爸載著小孩

爸爸堅定的神情,很難令人忘記

當下我把身上的peso都給了他,他微笑道謝

因為我知道他們的薪資少的可憐

 

捕捉到爸爸堅定的眼神 

 

錢都不會飛走,有練過 

 

我總是把Bali跟Boracay相比

阿機說這樣不公平,因為Bali大,有許多東西好玩

Boracay小,只有海、沙灘~~

但是我要說的是人們,我很喜歡東南亞國家的人

他們熱情、他們純樸

我更喜歡Boracay的人民熱情,這裡的人不市儈

Bali因為太有名了,太多觀光客,已經失去了那純樸的熱情

記得在Bali搭車的時候,小費給的少司機還會生氣不爽

(但是已經我們已經整整給了超過公定價了)

現在的Bali不知道如何了?美麗的風景依然吸引我們~~


在Boracay的街上隨意的打招呼總是會有人熱情回應

 

熱情的人民 

 

與人互動,這就是旅行最好玩的地方了

讓我們期待下一次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