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是看著宮崎駿的卡通長大的

DODO龍、神隱少女、紅豬、螢火蟲之墓、天空之城、霍爾的移動城堡......等

小時候看宮崎駿的卡通,只是覺得劇中的人物好可愛

長大後看宮崎駿的卡通,卻有了深層的感受

相較於皮克斯的動畫的歡樂

宮崎駿在動畫中傳達了對社會的憤怒以及呼籲

這是長大後,從他的電影中我才慢慢看出的意義

宮崎駿的想像力跟創造力是無人能及的

台灣現在的教育開始在乎孩子的創造力

但是打造創造力的教學並不是在傳統的環境中能夠輕易做到的事情

我們都知道富有想像力、創造力以及批判思考的孩子

總能夠走出自己的出路,也能夠養成獨立思考、解決問題

實習的時候,我時常在想這個問題

如何在教學中融入創造力教學??

運用反問?轉問?提問?

但是卻忘了創造力教學最根本的是教師的鼓勵

鼓勵學生勇敢的去做夢,勇敢的去探索

孩子有了鼓勵後,對於思考會更深入


這一期天下雜誌和天下教育雜誌專訪了宮崎駿

看完整個文章跟影音

對宮崎駿對更是充滿了敬佩

從來不服老的他,在腦海中無時無刻都有著新點子

去年的天下教育專刊對我來說收穫很多

學生的自主性、專注力、以及最ㄏㄤ的閱讀給了我很多的收穫

教育的理念真的不同了,有別於以往的填鴨,加入了創新

不過會收看天下的原因其實是雜誌來採訪輔導老師的語文教學

學校語文團隊的教學真的是沒話說

輔導老師的那節課也是超強的,語文單元融入電子白板在加上手寫板

連我都虧她說:妳怎麼會用的這麼順暢阿!!


不過讓我一起來看看我們夢想中的宮崎駿是怎樣的一個人吧!!








崖上的波妞,你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