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跟舅舅、阿姨一家人去了一趟東港吃海鮮

沒有去過東港的我,對東港唯一的印象就是東港三寶:黑鮪魚、櫻花蝦、油魚子

從美濃出發到東港不到一小時就到了,幸好沒有塞車


很少有機會逛魚市場,看到滿滿的海鮮跟聽到此起彼落的叫賣聲

大家分頭開始採買海鮮,因為買了海鮮後要拿到旁邊請店家幫我們煮

現場吃活跳跳的海鮮最棒了


好多奇怪的貝類,有些我都沒有看過

我們買了200元的海瓜子,老實說我對幾斤幾斤沒什麼概念

我只知道200元的海瓜子可以炒兩大盤

 

 

好多的螃蟹、明蝦、大烏賊、其中蟹腳好吸引人

 

 

因為小孩喜歡吃蝦子,我們買了四百元的草蝦

炒了3大盤,吃到都快吐了

 

 

採買好了食材後到旁邊有代客烹煮的店

代客烹煮一盤50,如果是湯的話就100

店家的動作很快,過不久後新鮮的海鮮就上桌囉


我們在魚市場買了生魚片(一盤150元)

一擺上桌,大家都說好新鮮,而且入口即化阿

 

 

草蝦單純的只是炒蒜頭,卻出乎意料的好吃

小堂弟說:肉怎麼這麼嫩!!!

 

 

我個人不太喜歡螺肉,但是大家都說肉很Q

 

 

海瓜子的內質好棒,吃起來一點都不會沙沙的

 

 

我們14個人這樣吃下來總共花了3000多

好划算而且海鮮好新鮮

回程時還特定買了海瓜子跟草蝦回去給沒有來的外婆外公吃


來到華僑市場不能錯過的還有雙糕潤跟旗魚黑輪了

聽舅媽說旗魚黑輪很特別

新鮮旗魚漿裡包著四分之一的白煮蛋

在將它放入油鍋,好吃的旗魚黑輪就完成了


13支100,我們一口氣買了200元

建議大家一定要買他們的花枝丸,一點都不輸給黑輪阿

 

 

雙糕潤11支100元

很多口味可以選,但是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原味

 


 

華僑市場還有一個人氣攤位,美食節目都會介紹到他

就是『劉文通魚酥』,老闆好像因為做錯事情坐牢過

但是現在賣起了魚酥,老闆對魚酥很堅持,一定要用當天的旗魚製作

難怪他的魚酥好香而且好吃

 

 

東港魚市場真是一個買海鮮的好地方耶!

東西便宜,而且店家都會幫你裝很多冰塊以便運送

最後附上鬼靈精怪小表弟的照片作為end

希望下次大家還可以再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