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好不容易有四天的連假可以不用看到小鬼

一定要出去玩,但是我跟雞先生想了想真的不知道要去哪玩

已經過了5、4、3、2、1,瘋狂跨年的年紀了而且天氣又這麼冷

就在連假的前幾天,雞先生說:不然衝去清境

我說:可是交通不方便,而且住宿一定超貴

雞先生說:不然先找資料,超出預算就不要去

於是我們開始找資料



忍不住在心中吶喊,連老天都想要我出去玩

我們找到了直達的清境觀光車,真的是太酷了

這個觀光巴士從台北出發停新竹跟台中(共三站)

單程一個人800,如果訂來回會比較便宜

但是我們只買單程,觀光車的好處是直達清境國民賓館

我們八點半上車大約12點到(有塞車),的確省去了轉車的麻煩

但是比較貴一點

我們回程就選擇從清境做客運到埔里,在從埔里轉車去台中高鐵站回新竹

這樣大約要花600多,但是花費的時間太多了

轉車、等車太累人了,四點下清境九點多才回到新竹

順便一提:那個烏日高鐵站是怎麼一回事,壯觀又美麗!




我們很幸運找到元旦的住宿

而且是一間很棒的民宿【瑞典假期】

這間民宿的設計是老闆旅居瑞典的妹妹請來瑞典的設計師做設計

整棟民宿非常的歐風









重點不是在民宿多漂亮,而是超便宜

我們以為應該算假日的價格,沒想到老闆算我們平日價

價錢整整打了五折,更爽的還在後面

因為雙人房沒有了,老闆讓我們住四人房算雙人房的價錢

不過我們住的是閣樓房,房間真的很乾淨

尤其浴室是我喜歡的雙洗手台,乾乾淨淨

山上的溫度太低了,晚上都不到10度

幸好民宿的棉被超超超溫暖的,真想帶一條回新竹








老闆跟老闆娘人都超好

因為民宿離國民賓館有點距離,所以我們就請他們來接我們

而且還來回兩次,雞先生說他們好像沒有再做接駁的

不過還是很熱情的接待每一個客人

而且,我問老闆娘明信片要去哪寄?

他馬上就說要幫我寄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我還沒貼郵票

他就說:沒關係、小事情,我貼就好

人也太好了,算算好幾張明信片,郵票錢也是不少



要說到瑞典假期的缺點應該是早餐吧

早餐分為西式、中式的自助吧

不過西式只有土司跟各種果醬

中式就是稀飯配上一些小菜,不過高麗菜滿好吃的





但是,早餐還是選擇太少


吃過了早餐我們就去民宿附近晃晃

這一區是民宿區,每棟民宿都各有特色









從遠處拍了瑞典假期,它還有瞭望台,不過不能爬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