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的元旦清境行

12點半觀光巴士就到了國民賓館了

果然人潮、車潮、(錢潮)因為連假湧入清境、合歡山

在加上因為上個颱風把通往清境、合歡山的道路弄塌了

連假前修復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一到國民賓館

我們請民宿老闆幫我們把行李先帶回民宿後就馬上去做接駁車上青青草原

接駁車一人需要15元,進青青草原一人100(學生60)

印入眼前的是廣闊草原、新鮮的空氣,真的讓人很舒服




我們準備看2:30的綿羊秀(一天有兩場,9:30、2:30)

在草皮上走啊走的,就看到一群人圍在那邊不知道在幹麼?

我馬上衝過去看(果然是ㄚ桑個性)

看到了一群小羊,超可愛的!

大家都在餵他們吃飼料

綿羊的飼料是投幣式的,一次10元大約一個紙袋,份量滿多的

馬上買了一包飼料,感覺飼料就很豐盛







連續兩天我們都有上去青青草原,在清境我個人覺得最快樂的事情就是「餵綿羊」了

後來我們發現,根本不需要買飼料

只要拿水羊群就會吸引過來,大概是他們飼料吃太多了會口渴

而且清境的綿羊很現實,要拿飼料他們才會過來跟你玩

不然他們才不理你

再來你在餵食的時候如果不平均分配每隻羊飼料

羊還會踢你,沒錯!我就是被羊踢了一下











再來就是最期待的的綿羊秀了

人............真的好多





綿羊秀的主持人是一個紐西蘭男人

他的中文說真好,幽默又風趣

我用了小軟體把綿羊秀的照片弄成了動畫

看了綿羊秀我也好想養一支牧羊犬

有了牧羊犬根本不用保全了~~







綿羊秀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結束後,就到處走走、拍照

不過走在草皮上真的要很小心

因為到處都是羊大便,我的雪靴變成大便雪靴了

幸好聽雞先生的話先買兩百多的雪靴穿看看

不然我會心痛死,不過雪靴真是冬天的好東西!



山上真的好冷,但是空氣好好

我們還看到了雲瀑,第一眼看到還以為是瀑布

不過司機跟我們說那是雲瀑,大自然的美景果然美不勝收











下來清境有三個園區,青青草原是其中一個

我們決定用走的到國民賓館

所以就從青青草原一路往回走會經過其他兩個園區(觀山牧場、大自然園區)

吃了好吃的午餐(竹筒飯跟竹筍湯超好吃的)後繼續往下走





經過觀山牧場買了可愛的明信片

清境的明信片是Q版的,超可愛的但是也好貴

買了好幾張寄給好友,希望他們在2009都能頭好壯壯、迎接挑戰







大部分的人都會搭接駁車回去國民賓館

但是這條經過觀山牧場回去國民賓館的路是我這趟旅程中最棒的享受

四點多的清境,天色漸暗、霧氣越來越重

夕陽加上霧氣形成了絕美的景色

這趟路程只有一對情侶、兩個家庭與我們同行分享

少了人煙、多了心靈的沈澱







DSC_0228


路途中我們還買了一顆水梨,味美價廉




回到了國民賓館已經六點多了,一定要衝到7-11補貨

買了泡麵跟飲料打算回到民宿後就不出門了



第二天一大早吃了早餐後我們還是決定在上去青青草原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辦法待很久,不然錯過了回埔里的客運就真的要再過一夜了

從青青草原下來後,為了要等4:00的客運回埔里,就在starbucks點了咖啡好好休息

大概是沙發太舒服了,居然睡著了




這趟清境行真的很棒

有人說清境很無聊就只是綿羊跟草皮而已

但是我們都覺得很好玩,旅行就是要從平凡中找出不平凡

能逃離學校環境的約束,在另一個空間好好享受

縱使2008好多遺憾留在心中

但是在2009我學會了更坦然,現在的生活真的好快樂也好簡單




要說可惜的地方是,冬天的草皮不漂亮,禿禿黃黃的!

所以我們預約了夏天還要再來一次

下次再去清境要直達合歡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