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決定的台中美食一日之旅

從新竹出發到台中大約一個小時,到達台中大約一點多

先去了綠園道誠品,好虛喔~~~最漂亮的就是整棟大樓的外觀了

再來雞先生說想去吃瑪路連台中總店,興沖沖的跑去~~~~~

結果..........星期日公休!!!

失望之餘只好轉戰逢甲夜市,抵達的時候大約三點多

大概是因為假日,人潮已經開始湧現

開始我們的吃吃喝喝之旅~~~~~~

 

第一站:日式章魚小丸子(40元)

 

聽說是總店,每次來都好多人,排隊排了半個小時才買的到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感覺總店賣得章魚小丸子好像比較大顆,章魚也好大一個

 

 

 

金黃色的外表,酥酥脆脆,在搭配上甜甜的沙拉醬、柴魚片、芥末醬

看起來普普通通,卻是超級好吃的!

 

 

第二站:凍檸茶(40元)

 

臺灣越來越多這種打著是香港茶餐廳凍檸茶、絲襪奶茶的店

但是我卻沒有喝過一間真的跟在香港喝到一樣好喝的凍檸茶

至今我還難以忘懷香港的絲襪奶茶、凍檸茶、豬扒包~~~~~~~

不過這間位於逢甲商圈的凍檸茶,雞先生說有香港凍檸茶的水準

我是覺得還好,雖然好喝,但是好甜

 

 

 

 

第三站:魂牽夢縈之『炒麵麵包』(50元)

 

 

對炒麵麵包的印象來自於日劇,女主角都愛吃炒麵麵包

曾經在清大夜市買過一次炒麵麵包,但是很失望

因為麵是冷的、麵包也是冷的、配料很難吃~~之後再也沒有買過

經過這間炒麵麵包的攤子看到好多人在排隊,又有食尚玩家採訪過

想說吃看看好了,沒想到驚為天人~~~真是太好吃了

總共有六種口味,因為我沒有吃過,店員建議我點日式

它的麵是現炒的、麵包是現烤的,重點是~~炒麵多到滿出來!!

這樣才50元,只能說逢甲的學生,你們也太幸福了吧!!!!

 

 

 

帶上車上享用!你瞧瞧!滿滿的炒麵~~

 

 

第四站:迷你小漢堡(19元)

 

 

位於逢甲商圈的迷你小漢堡,經過這個攤位

我就被可愛的招牌吸引,想說一個才19元就買來吃看看

真得很迷你,大概跟網球差不多大吧!

雖然迷你,但是配料卻很實在喔!

而且~~~~~出乎意料的好吃耶!肉跟醬料還有生菜搭配的很好

連雞先生都說應該多買幾個的!

 

 

第五站:黃金薯(小份30)

 

黃金薯越來越多的加盟店,聽小頭說,好像一開始也是台中先有的

(台中真是美食天堂阿)

就跟一般的地瓜薯條差不多,吃不出來有哪裡不同

 

 

第六站:不知名水煎包

 

 

位於轉角的水煎包店,人潮沒有停過

我們很納悶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買了一個來吃吃,結果有點失望

因為皮太厚了,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水煎包

但是很大一顆又便宜,所以餓了時候買來吃很划算

 

第七站:買名產囉『日出---鳳梨酥』

 

 

 

台中的日出乳酪蛋糕遠近馳名,我想大家都知道

但是我個人不愛吃乳酪蛋糕

但是卻很想吃看看它們家一樣有名的鳳梨酥

 

 

有分15入、18入、20入,包裝精美!店內試吃大方還會奉上熱茶

日出鳳梨酥有別於一般的鳳梨酥,

因為用的是土鳳梨,而且不添加冬瓜

一般的鳳梨酥會加入冬瓜,這樣吃起來比較不會酸

日出的鳳梨酥因為沒有添加冬瓜,所以吃起來微酸

但是卻吃得出滿滿的鳳梨味,我喜歡這樣的鳳梨酥

過年好適合拿來送禮,包裝精美又好吃!

 

 

 

第八站:東海夜市~『雞腳凍』

 

天色暗了,吃得也差不多了

回家的路上去了東海買了超高人氣的雞腳凍

還買了毛豆,它們的毛豆好好吃喔!調味得很棒

 

 

台中真是個好吃又好買的的地方了

這樣吃下來,總共才花300左右

還拜了一雙馬丁鞋(穿去學校被誇獎)

雞先生買了一件衣服~~~

 

總之:這次的一日遊真是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