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步一腳印發現新臺灣』這個節目

每次我都會被片中的人物所感動

這一次是被這個波蘭爸爸感動

波蘭出生的安傑走過動亂的波蘭,認識了臺灣太太

用雙手養活自己、用雙腳站在自己的土­地,更覺得保護自己女兒、自由開放的教育理念

體恤自己妻子要照­顧年邁雙親而留在台灣

 

 

會賣蛋糕是因為,女兒滿月,安傑把身上所有的錢花光買了蛋糕的食材

做了波蘭蛋糕分送給親戚,有親戚建議他們可以賣蛋糕

安傑說:在波蘭幾乎每媽媽都會做蛋糕,他從小也是看著媽媽做蛋糕

所以現在用蛋糕來養活所愛的人

 

11.jpg 

 

這段影片真的讓我很感動,用自己的方式、腳踏實地生活

而且,對女兒、老婆的愛可以看得出來

 

趁著放假時去了中壢夜市

波蘭蛋糕的攤位在夜市的後方,非常好找

有時候安傑的女兒也會出來跟他一起賣蛋糕

五歲的女孩超級可愛,可惜那天飄著細雨女孩沒有出來

 

可能是媒體報導過,排隊人潮很恐怖

加上安傑的動作有點慢,所以越排越多人 = =

我們大概排了20分鐘左右

在排隊的時候經過身邊的人都會發出不同的聲音

「這有這麼好吃嗎?以前都沒人阿...?」「這超好吃的,一定要吃看看」「難吃幹麼要排隊...」

 

不管別人怎樣說,我一定要試試看

蛋糕分別有三種盒子裝:七入、四入、三入

每個都50元,蛋糕五顏六色的....

用料非常大方,而且食材很新鮮都是當天現做,賣完就沒了

 

10.jpg 

 

其中我對波蘭媽媽蛋糕最好奇,這樣安傑的媽媽很拿手的蛋糕

 

4.jpg 

 

這超好吃的,上層是蛋白烤過撒上椰子絲

中間是蘋果、肉桂一起熬的蘋果泥,超合我的口味

不甜不膩好好吃~

堅果蛋糕也不錯,上面撒滿了堅果,安傑說:撒滿堅果吃到的人才會開心

 

7.jpg 

 

13.jpg 

 

草莓是超人氣,最後一塊被我買走了XD

 

2.jpg 

 

好多水果口味我也好想吃看看,可是怕買太多吃不完

 

1.jpg 

 

我不敢說,這蛋糕的口味一定讓所有人喜歡

像阿雞就不喜歡,他覺得不夠軟綿綿 = =

他的蛋糕有點像是COSTCO賣得馬芬蛋糕

台灣人愛的蛋糕都是軟綿綿、有奶香

但是波蘭蛋糕沒有軟綿綿也沒有奶香,只有扎實的口感

但是下次經過桃園,我會特定在繞過去買,感動人的不只是食物也是那認真的故事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ha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